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海站)1金2铜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0-12-25  浏览:

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亚洲区域赛(上海站)近日落幕,我校代表队荣获金牌1枚、铜牌2枚及荣誉奖1项。

由于疫情原因,本年度亚洲区域赛首次在线上举办,参赛队伍数量是往年的3倍,共有来自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地区高校的678支队伍、2500余名队员和教练参赛。经过5小时激烈比拼,我校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赵屹雄、姜梓恒、王宇其组成的“机械化就输不了”队获得金牌。2019级计算机专业彭瀚、孙弘毅、夏文勇组成的参赛队获得铜牌。2019级人工智能专业王又禾、计算机专业何雨浓、软件工程专业杨泽华组成的参赛队获得铜牌。2018级计算机专业李博宇、2019级计算机专业张馨月、田宇组成的参赛队获得荣誉奖。我校代表队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叶晨、软件学院教师朱宏明共同指导。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1970年发起组织,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之一,被誉为计算机行业的“奥林匹克”。为了选拔队员,今年5月,大学生电子信息创新基地程序设计竞赛实验室承办了同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高校网络友谊赛,从来自我校13个学院30个专业的200多名本科生中选拔出70余人参加为期6周的暑期集训。(叶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