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动员会暨辅导会

来源:文科办公室   时间:2020-12-14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12月9日,我校召开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动员会暨辅导会。副校长吕培明出席会议并作申报动员。会议特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石建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杜欢政作辅导报告。各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秘书和拟申报教师近80人参加会议。

吕培明在讲话中总结了我校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立项情况。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宏伟布局,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位拟申报项目的教师要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申报重点,在此基础上来设计申报题目、研究内容和框架。希望校文科学院及相关理工科学院都积极参与到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中来,文科办公室做好科研服务工作,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产出更大成果。

石建勋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的背景和导向,围绕如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十四五”规划与重大战略需求做好课题设计,进行选题、解题、破题等作了辅导。杜欢政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目标、特点与评审要求,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需要聚焦特定的研究领域,进行长期积累和跨学科创新。两位辅导专家还结合自己的申报心得,给与会老师提出了中肯建议。

文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拟发布的科研管理相关文件,以及近期人文社科基金类项目申报的相关重要工作节点,要求各学院做好国家级重大项目的选题征集工作,为即将开始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提早谋划。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