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赴江西吉水中学调研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0-12-10  浏览:

12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一行赴江西吉水中学调研。吉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辉迤,吉水县副县长毛晓青,吉水县教体局局长江善锦和吉水中学校长邓锦善等对徐建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

徐建平对吉水中学8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向该校赠送了同济大学纪念品,并为高中生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办学特色。徐建平一行还参观了吉水中学科技馆、消防教育基地和禁毒教育基地,对中学的素质教育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表示赞赏。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邓锦善表示,同济大学是吉水中学学生心仪的高校。同济大学实施大类招生以来,吉水中学已有8名学生考入同济大学。当前,吉水中学正在寻求新的突破和着力点,希望今后能与同济大学开展更长期的交流,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吉水中学学生进入同济大学深造。

徐建平表示,吉水中学是同济大学的卓越生源基地,吉水中学考入同济大学的学生数量在吉安地区名列前茅,这对县立中学而言,实属不易。近年来,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排名、教学质量和影响力稳步提升。希望今后吉水中学能向同济大学输送更多优质生源。

在万里大讲堂报告厅,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邓秋军介绍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举措和2021年招生政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孙宜学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理念、特色和成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剑雄和环科系系主任邱宇平与现场高三学子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他们在大类选择和专业选择上的疑惑。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对同济大学的了解,也对“同舟共济”的同济校训有了新的认识。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