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视频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0-12-04  浏览:

12月3日,校长陈杰与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校长Harald Kainz视频连线,就两校发展近况进行信息交流。

双方回顾了两校现阶段合作成果,深入沟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探讨了两校未来有待开拓的新合作领域。双方在进一步加大对战略伙伴关系的投入、借助种子基金项目拓展科研合作、促进博士研究生合作和联合开发线上课程等方面达成共识。陈杰还介绍了我校刚设立的全球菁英奖学金,并欢迎格拉茨工业大学学生报名申请。

格拉茨工业大学是我校在奥地利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两校于1998年签署首个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先后自2012和2015年起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和汽车领域开展非学位学生交流,并于2015年签署了轨道交通领域的全面合作协议,后又自2017年起在机械工程、汽车工程和动力工程领域开展硕士双学位项目。2016年4月,为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各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格拉茨工业大学在我校设立了联络办公室。2019年4月,两校签署意向声明,设立种子基金并于当年9月落实执行。今年7月,两校签署了校际非学位学生交流协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