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吕西林院士获国际结构混凝土协会“终身荣誉会员”奖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0-11-29  浏览:

11月22日,国际结构混凝土协会 (fib ) 2020年国际学术大会在上海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幕式上,国际结构混凝土协会主席Tor Ole Olsen先生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吕西林颁发“fib 终身荣誉会员”奖,以表彰他在混凝土结构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所取得的学术成就,以及对国际结构混凝土协会作出的突出贡献。国际结构混凝土协会每年评选“终身荣誉会员”奖一名。吕西林院士是首位获得国际结构混凝土协会年度重要奖项的中国学者。

吕西林,男,1955年1月生。1984年12月在同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30多年来一直从事结构抗震减震、钢筋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和既有建筑加固改造等研究与教学。先后主持了60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重要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研究成果“结构抗震防灾新技术研究及其工程应用”获200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新型组合剪力墙及筒体结构抗震理论与技术”获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建筑物移位改造工程新技术及应用”获2014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主编技术标准5本,参编7本,专著8本。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17项,获专利28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60多篇。2015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7年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纽马克奖”, 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本次线上fib大会由同济大学主办,这也是fib大会第一次走进中国,意味着我国将进一步增进与世界各国混凝土材料与结构方面的创新研究与交流合作,增强混凝土结构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程应用。我校副校长、 fib Symposium 2020指导委员会主席顾祥林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结构所副所长、 fib Symposium 2020学术委员会联席主席、 fib 中国团组主席冯大斌教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fib Symposium 2020指导委员会成员赵宪忠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

 相关链接: 《研发结构抗震新技术,助高楼大厦巍然屹立——记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吕西林教授》

                     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03/71811.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