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Built Heritage”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20-11-26  浏览:

近日,我校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Built Heritage”(《建成遗产》)被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出版物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收录。

“Built Heritage”创刊于2017年3月,由教育部主管,同济大学主办,常青院士担任主编,周俭教授担任联合主编,是我国历史建成物及其环境(historic built artefacts and environment)研究、保护与再生领域的第一本综合性专业英文期刊。自2020年起,该刊由同济大学出版社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合作在线出版。

“Built Heritage”期刊负责人介绍,此次相关申请材料于10月上旬提交至Scopus并很快被受理。整个评审流程耗时不到一个半月便顺利通过,获准收录。Scopus内容遴选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专家在评审结论中给予高度认可。这是“Built Heritage”自2019年4月入选CSCD来源期刊核心库、今年6月被国际知名开放获取期刊数据库DOAJ收录后的又一重大工作进展。 

Scopus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出版物文摘和引文数据库,由全球著名出版商爱思唯尔(Elsevier)研发,收录了来自全球5000余家出版社出版的330个学科门类的超24000册的同行评审期刊、行业杂志,以及数十万种图书和逾千万篇会议论文。Scopus为科研人员提供了获取科学、技术、医药、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等领域世界科研成果全面概览的一站式平台,是可以追踪、分析和可视化研究成果的智能工具。期刊被Scopus收录后,出版文章的点击和阅读量有望大幅提升。

在接下来的3至6个月里,“Built Heritage”自创刊以来的所有文章会被陆续载入Scopus数据系统。在编目整合完成后,读者们即可在该数据库中检索到该刊的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