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侨联主席杜建忠教授荣获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来源:统战部、校侨联   时间:2020-11-24  浏览:

中国侨联近日发布《中国侨联关于表彰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奖者的决定》,我校侨联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杜建忠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杜建忠现任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高分子材料系主任,上海市侨联第十二届常委、同济大学侨联主席、杨浦区侨联副主席,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美国化学会期刊《生物大分子》(Biomacromolecules)顾问编委,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分会委员。长期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教学与科研成果,曾获上海市育才奖、“挑战杯”上海市特等奖及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荣誉。

“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中国侨界贡献奖”旨在大力弘扬广大侨界人才的爱国奉献精神,宣传侨界人才立足本职、创新发展的先进事迹。此次共授予侨界人士一等奖59名、二等奖66名,上海市5人获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