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主办“氢能与燃料电池主题论坛”,探讨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的难点与解决之道

来源: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   时间:2020-11-19  浏览:

11月18日,作为第三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重要同期活动,“氢能与燃料电池主题论坛”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同济大学、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上海同济嘉定科技创业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来自汽车制造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地方政府、科研院校、投资机构的近百位专业人士现场参与交流。

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武、上海同济启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茅文明、上海同济嘉定科技创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文洁出席主题论坛。高国武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论坛构建起一个开放的平台,促进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区域交流、展示与合作,实现产业共赢。

论坛上,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燃料电池创新研究所所长宋珂作了题为《氢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及应用》的主题分享,认为燃料电池技术在海陆空交通以及移动通信设备等领域均有广阔应用前景。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副总裁胡哲在题为《4000万公里——氢燃料电池汽车驶向绿色新征程》的主题分享中,详细介绍了重塑科技在商用车动力系统革新方面所做的探索。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魏学哲在题为《能源视角下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及关键技术问题》的主题分享中,详细介绍了从石油切换到电能网络和氢能网络所带来的影响。

在圆桌讨论环节,上海驿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明宇、日本能化董事长朱珺、清研资本合伙人周秋东等对话嘉宾,围绕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的难点与解决之道展开深入探讨。

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科技园将继续围绕智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定位,坚持开放协同发展理念,为促进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