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20年度红色艺术教育季之同济校园版歌剧《江姐》隆重献演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20-11-11  浏览:

11月7日、8日晚,熟悉的旋律和唱段再度回荡在同济大学大礼堂。作为2020年同济大学艺术节、2020年同济大学红色艺术教育季的重要演出之一,同济校园版歌剧《江姐》隆重献演。以2020级新生为主体的观众观看了演出,共同感受那段革命峥嵘岁月。

歌剧《江姐》根据著名红色小说《红岩》改编,《红岩》的作者之一杨益言为我校1944级校友。同济校园版歌剧《江姐》在5年里累计演出18场,参演人数近900人次,曾赴教育部、四川成都、宜宾、江西井冈山、上海兄弟高校巡演,总计观演观众达三万余人次。

    “长江流水长又长,波浪滚滚向远方……”全场灯光暗下,随着一声嘹亮的川江号子,歌剧《江姐》拉开帷幕。出演校园版歌剧《江姐》的演员主要由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表演学生构成,其中2020级音乐表演研究生、辅导员贾童谣饰演了“江姐”一角。全剧共由七幕组成,在长达两小时的演出里,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震撼人心,充满感染力的动人情节和演员们收放自如的舞台表现,深深吸引了现场观众。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演出,被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仰和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大无畏精神与崇高气节在革命年代的集中体现。观剧后,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对于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