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红旗颂”交响音乐会在嘉定校区奏响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1-04  浏览:

11月3日,“红旗颂”露天交响音乐会在嘉定校区上演。著名指挥家赵晓鸥执棒上海爱乐乐团,在嘉定校区人工球场为师生献演了一场红色经典交响音乐会。本场音乐会是同济大学2020年艺术节和“理想之光·真理之路”同济大学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和两千余名师生现场观摩了演出。

音乐会以交响乐《红旗颂》开场,经典的旋律再一次向观众展现了壮阔的历史场景和磅礴的革命气势。之后,爱乐乐团给大家带来了耳熟能详的《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长江之歌》等经典曲目,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奏与音乐的深厚内涵交相辉映,使观众沉浸在音乐的海洋。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音乐会特别呈现了《北京喜讯到边寨》《我的祖国》《启航》等曲目,表达了师生们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祝福。音乐会最后,全场高声齐唱《歌唱祖国》,大家群情激昂,掌声经久不息。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学生王怡芸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这场动听的音乐会将爱国情怀与音乐艺术融为一体,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礼赞化作温暖且振奋人心的音符,滋润着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心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时刻牢记并感恩前人的付出,努力践行同舟共济的精神,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嘉定校区文化建设。校区自创建以来,充分利用同济大学文化特质、学院学科文化特色、嘉定校区文化特点,着力围绕大交通学科、国际化、水上运动、技术与艺术交融等特色,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校园主题文化活动之中,不断推进嘉定校区大学文化建设,打造有品质的校园文化。2019年3月,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代表学校启动“嘉定校区校园文化建设年”。今年,学校又启动了“嘉定校区文化建设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一年多来,通过“中国精神”大讲堂等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中唱响主旋律;通过6栋教学楼楼宇文化建设,提升教学楼内的文化品质,营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育人氛围;通过“山影”“同心舟”等校园景观文化建设,倡导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良好的文化育人环境。嘉定校区建立了文榷堂、中国画教师研修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嘉定校区教职员工活动基地等9个文化基地,为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平台保障;持续打造“高雅艺术进校园”“送艺术进楼宇”“星期音乐会”等校园文化品牌项目,让师生有更多机会走近艺术、感悟艺术,让文化艺术陶冶情操、启迪心智,为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文/顾旭峰   图/周游 李振铭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