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70MPa加氢站用加压加注关键设备开发”项目启动

来源:汽车学院   时间:2020-10-29  浏览:

    10月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70MPa加氢站用加压加注关键设备开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及进展研讨会召开,副校长顾祥林出席并致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我校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专项总体组专家、项目组技术专家、项目负责人及项目下辖10家单位科研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顾祥林对支持该项目立项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为项目组专家颁发聘书。他表示,将依托同济大学为项目提供政策引导、科技服务和财务管理等多项保障,确保项目研究工作顺利开展。

上海市科委社发处处长郑广宏从三方面解读了上海市对重大专项项目的支撑和支持,希望该项目的实施能够为国家科技进步、环境保障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该项目负责人贺鹏飞教授就项目背景、研究目标和技术路线、研究内容与课题分解、考核指标和预期成果、示范工程落实和进展、进度安排、组织管理、风险分析和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4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实施方案及进展作了详细汇报。“70MPa加氢站用加压加注关键设备开发”项目围绕自主研制90MPa氢气隔膜压缩机和70MPa预冷加注一体机,致力于突破70MPa加氢站用压缩/加注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的技术瓶颈,使整机性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真正做到自主研制90MPa氢气隔膜压缩机和70MPa加氢机。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质询和讨论,认为该项目总体及阶段目标明确,课题设置合理,研究内容具有较强的整体性和系统性,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详细、可行,考核指标具体,研究进度安排合理,组织管理机制和风控措施完善,能够顺利进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