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上海市教工足球协会成立暨“同济设计杯”教工足球联赛开幕,我校为该协会首届理事长单位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0-10-26  浏览:

 

10月24日,上海市教工足球协会成立暨2020-2021“同济设计杯”上海教工足球联赛开幕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运动场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副巡视员)李蔚,我校副校长吕培明,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原国家队队员、申花队队长刘军,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金炜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足球联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东华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普陀区教育工会及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协办。开幕式由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上教足协理事长宋建华主持。普陀区、徐汇区等区教育局负责人及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东华元老队等单位的25支教工足球队参加了活动。

李蔚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市教育工会高度重视健康校园建设,筹建上海教工足球协会旨在促进本市教职工身心健康,进一步推广和普及足球运动,提升群众性足球运动竞技水平,上海教工足协以“快乐足球、快乐工作”为宗旨,希望通过此次联赛,能够激发教职工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竞技精神,在增强体质的同时,加强教育系统基层教工足球协会的交流沟通和组织建设。

吕培明在致辞中感谢上海市教育工会的信任以及协会各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同济大学作为首届上海教工足球协会理事长单位,将坚持做好促进教育系统足球协会交流沟通和组织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弘扬体育拼搏精神,圆满完成本次联赛筹备工作。

吉启华宣读了“上教足协”聘任名单。刘军为上教足协足球队名誉教练,宋建华为上教足协理事长,东华大学陆湘群、上海体育学院刘勇、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费志光、东方绿舟张广新、普陀区教育工会徐明为上教足协副理事长,我校工会教职工活动中心主任张志强为上教足协秘书长。

随后,运动员代表张乙画、裁判员代表刘宗麒进行宣誓。同济大学生还为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的舞龙和擒敌拳表演。

开幕赛开始,上海教工联队主场迎战东华元老队。开场不久,东华元老队先拔头筹,为球队首开纪录。下半场开局不久,东华元老队再次突破上海教工联队防线,最终2:0赢得比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