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招生工作2020年总结会暨2021年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22  浏览:

10月20日,我校召开本科招生工作2020年总结会暨2021年部署会,全面回顾总结今年本科招生工作,部署明年本科招生工作。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雷星晖主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招生组长、招生专员、招生代表,“苗圃计划”专家组长以及校友代表等出席会议。

方守恩在讲话中对学校今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在招生一线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第一环节,直接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必须引起全校高度重视。我们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冷静思考、积极应对,精心策划、严密部署,组建一支精干队伍,建立“全国、全员、全时段”招生工作体系,坚持“整体化、常态化、专业化、信息化、精细化”招生宣传理念,扎扎实实开展招生工作。他对学校本科招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工作目标;二要加强宣传,提升学校声誉;三要科学分工,壮大招生队伍;四要统筹谋划,优化专业分流;五要提前布局,升级“苗圃计划”。

会上,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我校今年本科招生工作总体情况。今年,我校继续深化招生制度改革,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招生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今年本科招生工作任务。我校在全国各省市的招生情况呈现良好态势,总体生源质量优秀,在部分省市的录取分数线稳中有升,在部分地区实现了新突破。他还介绍了2021年我校本科招生工作的重点举措、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及相关工作安排。

校监察处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本科招生监察工作。湖北招生工作组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铖,我校福建校友会副会长林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在今年本科招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学校本科招生工作作出贡献的校友会,以及“苗圃计划”先进集体。方守恩、陈杰为获奖者颁奖。

当天,各学院还签署了招生工作责任书。(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