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赴西藏农牧学院调研,两校图书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出版社捐赠图书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22  浏览:

10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一行赴西藏农牧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出席两校图书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出版社图书捐赠仪式。仪式由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从严主持。我校图书馆馆长陈欣、出版社书记段存广等参加。

王从严对徐建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西藏农牧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老西藏”精神、西藏农牧学院“筹建精神”等,并感谢同济大学对该校图书馆给予的援助。徐建平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发展历程及社会服务情况,表示会大力支持同济援藏干部韩振在西藏农牧学院开展工作。

会上,我校图书馆与西藏农牧学院图书馆共同签署《同济大学图书馆—西藏农牧学院图书馆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出版社向该校图书馆捐赠了《同济博士论丛》系列图书,共151种151册。

王从严表示,此次两校图书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济大学出版社捐赠图书,是两校传统友谊及对口支援成果的进一步深化和延伸。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两校图书馆的交流互访和数据、服务共享,在图书馆建设规划、队伍建设、特色馆藏建设、文化传承与创新、业务管理规范化等方面得到同济大学更多支持,从而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前两天,陈欣、段存广赴西藏农牧学院图书馆开展馆际交流。我校援藏干部、西藏农牧学院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韩振,及该校人事处、科研处、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与交流。

在同济大学图书馆-西藏农牧学院图书馆业务交流座谈会上,陈欣结合智慧化图书馆建设作了一场题为《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报告。西藏农牧学院图书馆馆长张宏伟介绍了该校图书馆资源建设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随后,与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该校图书馆各科室负责人依次咨询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陈欣等针对这些问题分别介绍了其基本做法,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当天还召开了同济大学出版社—西藏农牧学院学术著作出版调研会。会上,段存广介绍了同济大学出版社基本情况。西藏农牧学院科研处有关负责人提及该校教师出版著作遇到的困难,希望能与同济大学出版社建立有效联系。段存广表示,同济大学出版社愿为该校教师学术著作出版提供渠道、给予帮助。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