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时间:2020-10-15  浏览: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淞沪会战爆发83周年。为进一步加深我校国际学生对中国近代史的了解,10月13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前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前,学院先行组织国际学生们学习了二战史和中国抗战史,在线上观看了四行仓库抗战陈列馆的数字博物馆。1937年8月,爱国将领谢晋元带领八百壮士,与侵华日军进行殊死抗击,四行仓库因此而名扬四海,成为“八·一三”淞沪抗战的抗战纪念馆。

纪念馆位于四行仓库西侧,西山墙上留下了战后的弹痕、枪炮打穿的洞。馆内全方位展示了淞沪战场在中国抗战中的地位与意义。馆内的展品和展板制作精良,还有按照真人大小设置的战斗蜡像群,生动再现了当时的战争场面。

来自西班牙的林铭同学表示,四行仓库是上海最感人的纪念馆,电影《八佰》就取材于此,四行仓库西墙上还残存着8个炮弹孔、430余个枪眼,每一个弹孔背后都是一声呐喊。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李音羲同学表示,看完电影《八佰》就很想来参观四行仓库,感谢学院组织了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更加真切了解中国近代历史,感动于中国人民奋勇抗战、自我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特殊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对中国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感和平来之不易,他们纷纷表示要珍视和平,为促进世界和平、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贡献青年智慧、青年力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