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赴四川成都慰问选调生,召开在川选调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学研工部   时间:2020-10-14  浏览:

10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一行赴四川看望慰问我校在川工作选调生,并召开在川选调生代表交流座谈会。四川省委党建办副主任程文茂主持会议,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主任李富慧、公务员二处副处长干伟,以及校党委学研工部和四川校友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我校15名在川工作选调生代表参加座谈。“‘同行计划’让我爱上四川,基层工作让我扎根四川。”目前担任成都市竹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的李冲汇报了自己在乡镇砥砺初心、锤炼本领的工作经历。“我即将到‘同济第二故乡’李庄任职,立志成为助推宜宾发展的‘擎天柱’。”宜宾市商务局服务业发展协调科黄一轩讲述了自己和母校的缘分。

大家结合各自的基层工作经历,汇报了走路小跑、吃饭赶稿、脚沾泥土、带着感情的工作状态,分享了把论文写在巴蜀大地上的情怀与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和四川长期培养、关怀的感激之情,展现了同济人踏实肯干、敢为人先的优良作风。

徐建平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四川省委组织部的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同济大学与四川省深厚的历史渊源与紧密合作关系,对校地合作成果给予肯定,对在川选调生工作表示赞许,并对基层工作的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大家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了解民情多问“百姓”少问“百度”,收集民意多用“脚尖”代替“指尖”,关注民生多以用“脚板”代替“平板”,把论文写在巴蜀大地上,同四川人民携手并肩共同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

程文茂对同济大学和同济学子多年来为四川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勉励各位选调生承关怀而奋起、到基层增本领、常归零守初心。同时,他结合四川省的时代机遇和发展潜力,表示期待我校未来向四川输送更多优秀学子。

据悉,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6至2020届毕业生中共有553名同学赴四川省就业。在选调生方面,我校近5年来共有83位毕业生签约四川省委组织部和各市委组织部,其中有19位2020届毕业生被录取为四川省选调生,22名学生参加“同行计划”暑期挂职锻炼活动,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后期,校地双方将开展更为紧密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将高校的学科优势与地方需要相结合,共同将更多优秀人才输送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关键岗位上。(学研工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