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书香同舟,文榷济新——嘉图迎新季‘悦读同济,传承精神’专题书展”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0-10-09  浏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书香同舟,文榷济新——嘉图迎新季‘悦读同济,传承精神’专题书展”于9月30日在嘉定校区图书馆二楼开展。书展从图书馆馆藏中精选了“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6主题近百册书籍,为师生提供了深入了解同济历史文化精神的书香盛宴,倡导师生发扬并传承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

书展所陈列的图书,围绕“爱国情怀、同济精神”“思政育人、修身养性”“服务社会、专业引领”“人物传记、薪火相传”“同济往事、当代风云”“仰望星空、卓越未来”等方面,既有《同济大学百年志(1907—2007)》《同济大学史第一卷(1907—1949)》《同济百年卓越工程教育图史》等体现同济发展历史的图书,也有《同济英烈》《同济大学教授录》《星光璀璨同济人》《百年同济诗选》《同济人忆抗战》《老同济的故事》等体现同济人物精神和文化内涵的图书,同时还有《共产党宣言》《鲁迅传》《红岩》《思想录》《给青年的十二封信》等涵盖历史、哲学、心理学、人物传记等社科类图书。旨在为师生们提供一个深入学习了解同济历史、继承发扬爱国爱党精神的专题阅读区,以培育有爱国荣校情怀、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同济人。

展览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济大学建校100周年庆典大会上对同济办学历史的总结话语“与中华民族命运休戚与共,与祖国科教事业心手相牵,与上海城市发展相濡以沫”制作了三个签名墙。师生们可以在上面写下对新中国的祝福和对同济生活的随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