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邵甬教授当选为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乡土建筑科学委员会副主席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20-09-29  浏览:

9月26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年度大会与科学研讨会暨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乡土建筑科学委员会年会在线上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近40余名专家委员与成员参会。会上宣布了今年春天由各国投票委员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组名单,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邵甬教授当选为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乡土建筑科学委员会副主席,任期从2021年至2023年。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1965年在波兰华沙成立,致力于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是古迹遗址保护和修复领域唯一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旨在促进建筑和考古遗产保护领域的科学技术的运用,已形成具有跨学科交流优势的专家网络,成员包括建筑师、历史学家、考古学家、艺术史学家、地理学家、人类学家、工程师和城市规划师等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专家学者。该理事会的成员致力于改善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促成建筑物、历史城市、文化景观和考古遗址等不同类型文化遗产的保护标准和技术的提升。该理事会目前共有107个国家委员会和29个国际科学委员会。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乡土建筑科学委员会作为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下属科学委员会之一,成立于1976年,旨在推进乡土建筑在识别、研究和保护方面的国际合作。乡土建筑科学委员会现已形成国际网络,以此来定义和深化乡土建成遗产的保护原则、标准、研究、具有操作性的实践、创新和知识。根据2000年制定的战略,乡土建筑科学委员会旨在建立乡土遗产保护的全球视野,为建成乡土遗产的研究提供交流平台,为乡土遗产的保护提供专家意见。截至目前,乡土建筑科学委员会共有121名成员,其中8名荣誉委员、84名专家委员、29名准会员。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