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育时代英才、树人生表率”同济大学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来源: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0-09-25  浏览:

9月22日,同济大学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暨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及来自全校41个学院和部门的175位新入职教师参加。

冯身洪开讲培训第一课《同济天下——百年名校的家国情怀》。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年庆典讲话中的论述:“同济的百年,是与中华民族命运休戚与共的百年;是与祖国科教事业心手相连的百年”,饱含深情地从一张同济“老邮票”谈起,带领大家走进校史、了解校情,感受同济发展历程中的家国情怀。通过一张张珍贵详实的史料图片、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他用平实风趣的语言向新教师娓娓讲述1907年建校后百余年来同济大学在国家发展的各个阶段为祖国作出的卓越贡献,讲述了一代又一代同济人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赤诚报国热情。同时,他还介绍了学校发展的现状,并与在座教师一道憧憬学校发展愿景,希望新教师们秉承“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情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同心砥砺,在新时代续写同济大学的新篇章,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

2020年师德师风优秀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教授赵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与为师之道。关工委教师代表陈立丰和钟勤分别寄语新教师并赠送书籍《同济的故事》。

入场前,新教师们在遵循《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行为准则 》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育时代英才、树人生表率”的意愿。

据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校教师工作部对新进教师培训工作坚持高标准策划、教学发展与师德师风并重、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兼顾,实现对每一位新进教师培训全覆盖。此次培训内容涵盖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战略介绍以及学校的基本管理体系和制度剖析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缩短了线下集中培训时间,增设了线上培训内容,也增加了沙龙、座谈、社会实践等活动,加深教师对高校教师所承担的社会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增强新进教师间的交流和凝聚力。(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