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房建成院士来校讲授科协大师讲坛第二讲

来源:科研管理部   时间:2020-09-25  浏览:

9月23日,同济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大师讲坛第二讲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房建成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量子传感技术的发展与展望》的精彩讲座。学校还召开科技工作座谈会,邀请房建成院士参会交流指导。校长陈杰出席座谈会。校科学技术协会、科研管理部、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我校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校长助理、科研管理部部长童小华主持讲坛和座谈会。

房建成表示,当前国际形势下,我国科技发展面对诸多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我们科技工作者应当坚定信心,坚持自主研发。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科技创新和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导向,为在场师生介绍了量子传感技术的发展变迁和未来技术、产业发展应用方向。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讲坛结束后,科技工作座谈会召开,房建成、陈杰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和科研管理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杰对房建成院士一行来访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借此机会建立紧密联系,加强交流合作,为将来深入开展科技合作奠定基础。房建成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发展情况,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我校学科发展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还就高校科技项目成果凝练和项目组织申报等工作分享了宝贵经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