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工会协办教育系统义务法律咨询专场活动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0-09-18  浏览:

9月13日是第36个教师节后的第一个周日,我校工会协同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3所高校,专门举办了上海市教育工会组织的“关爱教师,有法有情”教育系统义务法律咨询专场活动。

同济大学服务点义务法律咨询活动在四平路校区工会俱乐部举行。校工会选派胡洁人、张韬略、沃田、刘春彦等法学院老师参与了教师的接待咨询活动。他们结合各自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用专业服务为前来咨询的教职工排忧解难,确保全天咨询活动高品质开展。

上海市教育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李弢代表市教育工会来到活动现场进行慰问,感谢放弃休息时间前来为教职工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的专家和工会干部,对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今年的法律咨询活动中,首次尝试打造心理咨询“新亮点”。我校心理专家赵娟教授、心理咨询师吴伟等专家分别在各法律咨询服务点开辟心理咨询室或咨询区,为有需要的来访教师及时提供心理支持和疏导。前来咨询的教职工对法律专家的答疑解惑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将法律咨询与心理咨询相结合的服务创新模式表示赞赏。

 据悉,本次教师义务法律咨询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9月18日,华东理工大学将开启电话和线上法律咨询。咨询电话:64253439,咨询邮箱:flzx@ecust.exu.cn。同时,上海市法律援助中心邮箱:hzgonghui@124.com常年为教职工提供服务。上海市法律援助中心同济大学服务点的咨询热线:65020169,每周二下午14:00-16:00在学期期间定期开通。如果老师们有任何心理困扰,也可以随时拨打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24小时教师心理热线:63036588,获取专业心理支持服务。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