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科研管理部   时间:2020-09-17  浏览:

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9月17日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副校长顾祥林传达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校理、工、医、交叉等各学科老中青科技工作者代表18人和科研管理部门的相关老师参加会议。校长助理、科研管理部部长童小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指出,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肩负起历史责任,努力以实现同济科研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导向,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和基础研究,久久为功,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坚持以“四个面向”指示精神为指导,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

会上,理、工、医、交叉等各学科科技工作者代表积极发言,对标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6方面关键问题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学院学科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包括整合优化学校科技资源配置,统筹建设一批科研平台;加强师生科研学术氛围营造,凸显教师言传身教、百年树人精神;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加快科技管理职能转变,突出学校科研管理战略统筹机制,扩大学院自主权;实现破“五唯”等问题。

顾祥林表示,学校充分认识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将根据国家科研战略指导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充分研讨座谈会听取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政策、理论研究和跟进落实。希望学校广大教师、科学家教书育人、潜心科研,讲家国情怀、有科学精神,为我国科教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