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MBA学子获“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一等奖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0-09-16  浏览:

9月9日至13日,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综合MBA学员张鹏飞、丁娜、袁涛、熊双惠组成的“西游小队”斩获全国一等奖殊荣,这是同济MBA学员在历届赛事中获得的最佳名次。经济与管理学院邵鲁宁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决赛中,“尖烽时刻”赛事组委会启用了全新案例——Global Challenge 汽车案例,过程包括英文团队介绍、模拟比赛、商业视频演示等环节。参赛选手通过模拟现代企业决策,结合企业生产、运营、销售、研发、财务、战略等各个模块,寻求年化股东回报率最大化。57支(MBA组别27支)队伍根据分组在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同济MBA“西游小队”与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中山大学等团队同处F市场展开激烈竞技比拼。

据悉,“尖烽时刻”赛事源于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TIME,自2008年引入中国。赛事致力于提高学生商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与软技能。本届大赛自2019年10月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共计19支同济MBA团队参加,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且大多数参赛学员来自2019级。历经11月初赛、12月复赛,同济MBA“西游小队”突出重围闯入决赛,并在决赛在线模拟的各回合中齐心协力攻克难关,始终保持在前四名,最终团队夺冠。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