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设计创意学院主办“MAD WOOD——木材的无限可能”展览,展示木材的柔韧可塑

来源:设计创意学院   时间:2020-09-14  浏览:

近日,由我校设计创意学院主办的展览“MAD WOOD——木材的无限可能”在上海益丰外滩源一层开展,展览通过师生的创作,展示木材在用于建造房屋之外,具有柔韧可塑性的一面。展览策展人、设计创意学院副教授莫娇表示,展览希望去揭示木料没有被关注到的更多可能,除了造房和榫卯,木料可以被应用于更广泛的情境。

展览现场,策展人莫娇展示木材加工过程

展览分为“能力木”“层弯木”“木板凳”三个部分,木材的形式与功能在不同的作品中得以创新。其中,“能力木”系列由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周洪涛创作,他使用自创的“湿弯”技术对实木加以弯曲,以展现其柔韧性,使最终的成品在形式上让人联想到自然生长的植物。“层弯木”展出了师生利用芬欧汇川(UPM)环保板材设计的家具,呈现设计概念如何成型为产品。“木板凳”则由历届学生以木材为主设计制作的板凳组成,这些实验性的作品将不同的构想同板凳的基本功能相结合,呈现出多样性。

“能力木”作品

“层弯木”作品

“木板凳”展区

 展览还合并展出数字化、参数化辅助设计的时尚饰品,在上海益丰外滩源持续至10月12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