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本科生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一等奖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0-09-07  浏览:

日前,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创意组总决赛、华东赛区预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本届大赛创意组总决赛经过预赛环节后,遴选来自全国70所高校的90支队伍、共计340余人参赛。华东赛区预决赛由来自上海、江苏、江西的59所高校209支队伍、共计560余人参赛。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备赛过程曲折。在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同济大学参赛师生努力克服困难备赛,最终成行。参赛队伍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志明和朱劲带队参赛,获得创意组总决赛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华东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创意组全国总决赛同济大学参赛师生合影

本届创意组总决赛设ROS室外光电组和深度学习组两个组别,难度加大,场景化地复现人工智能在实际领域中的应用。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实验室组建的两支队伍先后在各自组别的预赛中杀出重围,成功晋级国赛,代表同济大学参加线下现场总决赛。由教师张志明和余有灵指导,电信学院赵师兵、郭展羽、贺兰山、郑家齐同学组成的“智信ROS”队在ROS光电组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由教师张志明和朱劲指导,电信学院陈麒宇、党荣浩、张天成同学组成的“智信•GRAPfruitE”队在深度学习组总决赛中取得全国三等奖1项。

  

全国总决赛获奖证书

华东赛区比赛中,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取得华东赛区基础四轮组二等奖1项、声音信标组三等奖1项和双车接力组三等奖1项。汽车学院队伍获得华东赛区电磁组三等奖1项。参赛队员分别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学院、中德工程学院,涵盖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

 

华东赛区同济大学参赛师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本科自动化专业及相关学科的顶级赛事之一,为培养创新综合人才提供演练平台,以赛促教,因其公正、透明、技术含量高等优势受到高度认可,已在全国500多所高校普及。该竞赛为教育部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在2017年和2019年连续两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比赛长期得到学校本科生院支持,列入同济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