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文明校园 志愿同行”青年志愿者培养计划启动,共促校园文明氛围

小红帽迎新志愿者培训同时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0-09-05  浏览:

9月2日下午,同济大学“文明校园 志愿同行”青年志愿者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小红帽迎新志愿者培训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团委负责人、东航研发中心礼仪专职教员、小红帽迎新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青年志愿者行动是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指标。本次活动旨在启动“文明校园 志愿同行”青年志愿者培养计划,开展首次专题培训,引导志愿者共同促进同济校园的蓬勃生机和文明氛围。

       

徐建平强调,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更是惠及全校师生的重要工程。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化、制度化,搭建志愿服务思想引领模块、规范志愿服务项目运行机制、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展示志愿服务队伍风采。他鼓励青年学子成为雷锋精神的继承者、时代精神的承担者、同济精神的发扬者,在人民最需要的岗位互帮互助、同舟共济。

校团委书记陈城介绍,“文明校园 志愿同行”青年志愿者培养计划,将依托“赋能”“同行”“济世”三个模块系列理论和实践课程,培养同济青年志愿者骨干,夯实思想政治素养,强化志愿服务理念,激发奉献担当精神,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东航研发中心礼仪专职教员罗漪、李倩开展志愿服务文明礼仪专题培训。她们从微笑、行走、站姿、手势等方面进行教学,在互动中培养志愿者的主动服务意识和待人接物能力。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郭跃开展“往网上去”专题培训,讲解“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在注册报名、记录时长、生成证明、福利领取等方面的使用方法。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谢宇开展小红帽迎新志愿者岗位培训,介绍小红帽迎新志愿者服务类型、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小红帽迎新志愿者申云璞说:“从微笑到打招呼,从站姿到坐姿再到行走,我深刻体会到了不仅要在志愿服务中使服务对象感受到真诚与热情,更要体现我们服务的高水平与专业性。”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