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附属养志康复医院扩建工程开工,康复床位将由300张增加到1000张

来源:附属养志康复医院   时间:2020-08-27  浏览:

今年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当天,我校附属养志康复医院扩建工程在该院松江院区正式奠基。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出席仪式并宣布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附属养志康复医院于2007年揭牌落成,是上海市首家公立康复医院、首家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国家省(市)级三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全国区域性工伤康复示范机构、全国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资源中心、中国康复医学会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作为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这一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为98125平方米,总投资9.8亿多元,计划于2023年10月竣工。该工程对标国际一流康复医疗机构建设标准,充分考虑主体康复医疗和部分临床医疗功能的特点,将建成门诊综合楼、康复住院楼、儿科综合楼、高压氧舱以及室外康复训练场等配套设施。与此同时,为了紧密贴合残疾人功能需求,扩建工程将实现室内外无障碍设计全覆盖的功能布局。扩建工程完成后,院区总面积将达到15万平方米,康复床位由300张增加到1000张,将大大缓解目前该院康复床位“一床难求”的情况。

工程建成后,附属养志康复医院将成立神经康复中心、骨与关节康复中心、儿童康复中心、脏器康复中心及重症康复中心等。同时,也将通过各个实验平台开展中西医结合骨与关节康复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研究、神经调控与脑康复研究、脑机接口与脑控康复机器人研究等方向的研究,旨在通过医教研的增能提效努力将医院建设成为集康复医疗、康复工程、人才培养、技术研究、信息服务及社区指导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康复服务机构。

附属养志康复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充分发挥优质康复医疗资源和残疾人服务资源的社会效益,更好地满足上海市乃至长三角地区残疾人的康复服务需求,为更多残疾人带来康复的希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