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同行计划”青浦站暑期见习锻炼启动会举行

来源:团委   时间:2020-07-29  浏览:

近日,校团委负责人等一行5人赴青浦区,与青浦团区委共同举行同济大学“同行计划”赴青浦区暑期见习锻炼启动会,并就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青浦团区委书记沈竹林、副书记董汉成和区各机关、街镇等用人单位代表出席对接会。10名参与青浦见习锻炼的学生与用人单位进行了积极对接交流。

校团委书记陈城表示,青浦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地区,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次为响应青浦区人才办、青浦区人社局和青浦团区委发起的“扬帆回青”项目,进一步发扬同济“与祖国同行 以科教济世”的光荣传统,我校招募并遴选了10名优秀学子,以暑期见习实践的形式投身青浦经济社会发展,为打造青浦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沈竹林对此次同济大学“同行计划”青浦站暑期见习实践安排做了介绍。他希望同济学子们要见微知著,在实践中增进对青浦的了解;要躬身力行,在奋斗中加深对青浦的热爱;要艰苦奋斗,在实践中用汗水练就过硬本领。

启动会后,双方就青浦区的发展规划、高新企业、创新创业政策和同济大学的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理念、就业导向等方面作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校区双方在推进实践育人、开展人才交流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前景。双方同意,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深入领会同济大学与青浦区校地交流合作会议精神,扩大学生实践规模,推动更多优秀学生认识青浦、了解青浦;依托青浦北斗产业园、华为研发中心等重要科创企业基地,开展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依托同济优势学科和教授智力资源,双方团委当好桥梁纽带,积极促成在乡村振兴、产业规划、技术研发方面的合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