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赴上海体育学院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26  浏览:

7月26日,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一行赴上海体育学院调研,实地考察中国乒乓球学院研发的新一代智能机器人训练应用情况,并与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院长陈佩杰座谈交流。我校副校长顾祥林,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詹萌、杨玲和副院长施之皓,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方守恩、陈杰一行来到位于上海体育学院内的中国乒乓球学院,实地参观了乒乓球运动智能化研发中心,观看了庞伯特乒乓球机器人和小运动员的训练,详细了解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在乒乓球运动中的应用。

座谈中,上海体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学科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情况,希望两校深化在体育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

方守恩表示,两校地缘相近,积累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同济大学高度重视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希望与上海体育学院深化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在乒乓球等运动项目中的应用。

陈杰表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空间广阔,科技助力体育已经成为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主题。同济大学将发挥学科优势,推动与上海体育学院的深度合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