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推套餐、寄行李、布置典礼,后勤各部门用贴心、专业服务,温情送别毕业生

来源:后勤集团   时间:2020-07-07  浏览:

随着学校2020届毕业典礼圆满画上句号,又一届同济毕业学子学成毕业,奔赴祖国各地。在这个不一样的毕业季里,同济后勤人始终坚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辞辛苦,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以贴心、细致、专业的服务,为返校的毕业学子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温情欢送这一届毕业学子扬帆起航。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饮食中心特别推出了毕业季系列套餐,为即将远行的同济学子送上离别礼物。有乘风破浪套餐、一帆风顺套餐、前程似锦套餐,套餐的名字颇具寓意,饱含着母校对毕业生满满的祝福。每种套餐里都有大家喜爱、熟悉的同济代表菜:红烧肉、大排、肉饼蒸蛋等。

为了迎接毕业生返校,自5月以来,社区中心的各位宿管叔叔阿姨们为了让各位学子安心归“家”,一次次撸起袖子,走进学生宿舍,开窗通风,除潮去湿,整理物品,摆齐桌椅,清扫垃圾,全面消毒,只为给毕业生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空气清新的宿舍环境。每清理一间寝室,社区工作人员就及时对楼道、公共卫生间、垃圾箱等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毒,守护宿舍“健康防线”。

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为学生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学生社区配合学校统一部署,联系快递公司为毕业生提供行李托运服务,保证学生行李托运顺利安全,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对于因特殊情况无法返校拿取行李的同学,宿管叔叔阿姨们更是以高度的社区责任心,为学生细致入微地整理物品、打包行李。为了避免遗漏,她们全程用手机与毕业生视频连线,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为同济毕业学子送上了一份“别样的毕业礼物”。

无论烈日与风雨,物业员工们始终如一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秩序维护员做好大楼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车辆指引等,保洁员做好各楼宇日常公共部位的消毒、清洁,管理人员对楼内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等。目前正值梅雨季节,各部门还做好了防汛物资的储备、阴沟的清理打扫等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除做好各项日常后勤保障工作外,物业还为学生毕业提供了暖心的后勤保障服务:为保证毕业典礼顺利召开,四平路校区办公楼宇管理部非常重视,负责人多次到现场查看指挥,并与体育部、保卫处、能源中心等部门多次沟通协调。安排保洁加强场地的冲洗、清扫与消毒,并安排保安对各通道加强值守,确保人员进出安全。此次服务保障共计出动员工150余人次。

为了保证新生能够有序、顺利进驻焕然一新的宿舍,嘉定办公楼宇管理部从6月初开始,项目负责人郎为军亲自带领大环境主管和班长配合黄渡环卫所对陆续离校学生的宿舍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圆满完成了毕业生部分宿舍垃圾清理工作的后勤保障任务。

嘉定教学楼宇管理部的服务人员为各学院学生的毕业典礼提供了细致周到的会务服务,包括广告制作、主席台布置、席卡摆放、茶水、矿水、音响调试等。

工程中心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确保毕业季各项保障任务顺利完成。党员积极参与返校生行李消毒工作;为毕业典礼会场摆放绿植,布置绿化;还积极配合学校为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毕业生提供行李寄存服务,截止7月2日,共收到寄存行李1213件。此外,为保障毕业典礼顺利进行,工程中心维修师傅提前对校区内的公用路灯、公用路灯控制系统以及主要出入口景观灯进行巡查检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毕业季期间校内照明状态最佳。

会务中心根据学校和后勤集团的毕业工作方案,特别成立毕业典礼工作协调小组,从前期的准备、到场地安排和会场布置,再到整个典礼的过程,会务中心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细节,全程在典礼现场沟通和协调各项工作。由于今年疫情的特殊原因,毕业典礼从原来的室内礼堂改至室外操场。6月26日,配合就业指导中心在大操场划线分区域。26日夜间,接收送椅子的卡车。6月28日,部门所有的员工检查3600个座位的摆放,并对椅子进行第一次清洁擦拭。7月1日一早,能离开岗位的员工和中心党支部的所有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对椅子进行最后一次清洁擦拭工作,确保晚上所有参加的师生都能坐上干净的椅子。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