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医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光辉历程暨“四史”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20-06-23  浏览:

6月23日,校医院全体党员代表和部分中层干部在医院会议室举行会议,庆祝建党99周年,热情讴歌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这也是一次“四史”专题学习活动。校医院总支书记毕婉蓉、院长邢海林共同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以“党史—-红色足迹”为题,讲授了一个学时的党课。他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他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桩桩感人的场景,展现了同济大学建校113年办学历程、同济医学发展史。

校长助理刘润勉励校医院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许树长结合疫情回望了同济医学发展历程,同时转达了上海市卫健委的要求,要求进一步细化未来校医院的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医疗服务,积极防控院内感染。

一年来,医院班子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抓医疗业务建设的同时,狠抓了组织建设,坚持以党建目标管理为龙头,以争创先进党支部、党员示范岗为基础,党组织的整体功能进一步得到了增强,党员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校党委组织部向校医院临床党支部书记授予了“党员之家”牌匾。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就是命令!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临床支部书记杨红彦讲述了他与同事们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的故事。

面对疫情形势,复星集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责任担当。复星基金会联席秘书长邬敏雯向我校捐赠,助力学校安全复学。

会上,表彰了校医院优秀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团队及个人、抗疫党员先锋号。

党员们表演了配乐诗朗诵《光辉的历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他们表示一定要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为卫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