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学子获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三项一等奖

来源:团委 艺术中心   时间:2020-06-23  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闭幕式暨第二届开幕式活动在抖音及梨视频平台播出。我校在全部十大类六强作品中共获得三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成为总获奖数量最多、获一等奖数量最多、获奖门类最广的高校。学生艺术总团的三个优秀节目在闭幕式上演出,我校凭借优秀成绩及良好的组织宣讲获得优秀组织奖。

创意环境设计类一等奖作品《横港村旅游食物网络——食间》

我校任佳瑄、蔡妍妮、张燕凌同学的《横港村旅游食物网络——食间》获得创意环境设计类一等奖,邓颖芝同学的《Friend Like Me》获得创意舞蹈类一等奖,郭同学的《印刷博物馆,神奇的印刷世界》获得创意新媒体类一等奖。此外,陈茂烁、闫广赫、吴优同学的《轻量化飞机座椅设计》获得创意产品设计二等奖,邓颖芝、黄志扬、葛亚特、Soping Wang同学的《天线宝宝》获得创意舞蹈二等奖,郭钦同学的《星·尘,感人太空动画》获得创意影视二等奖,陈茂烁、刘子羿、罗岚炘同学的《CubesofGrowth人行桥》获得创意环境设计三等奖。

创意新媒体类一等奖作品《印刷博物馆,神奇的印刷世界》

由校艺术中心指导的三项艺术作品在直播中演出,分别为学生民乐团等演出的中西乐合奏《想见你》、学生合唱团演唱的原创歌曲《晨曦》及艺术同济工作组创作的原创手绘动画视频《艺术是什么》。三项作品用不同艺术形式展现艺术的创意性与创造力,获得线上观众的热烈评价。

《艺术小课堂》在节目现场播放

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首届大学生创意节围绕“美育和创意”,主题为“未来视”,以遵循美的规律为前提,融入“美育引领创意,创意引领创新,创新引领创业”的理念,让大学生能够探索未来创意灵感,洞悉创意产业,真正拥有目见未来的能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