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人民日报副总编许正中来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6-18  浏览:

6月16日,人民日报副总编辑许正中一行来到张江同济大学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调研。在校党委书记方守恩的陪同下,许正中一行来到展厅,观看了科学中心的宣传片和展览,详细了解了依托我校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的学科方向、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随后举行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方守恩表示,虽然我国人工智能现在发展很快,但很多核心技术没有掌握在我们手中,形势逼人。因此,依托同济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将研究重点聚焦于人工智能的基础科学问题,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出贡献。

许正中表示,同济将人工智能的研究聚焦于基础科学问题,对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意义非常重大,令人敬佩。希望同济大学多出成果,人民日报将重点给予关注和报道。同时,人民日报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希望能有机会加强与同济大学的合作,共同发展。

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社长刘士安,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人民阅读董事长徐涛,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民阅读总经理柴哲彬,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学校党办、宣传部、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科学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文/新闻中心   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