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DigitalFUTURES教学项目获ACADIA2020创新学术大奖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20-06-15  浏览:

6月11日,国际建筑计算机辅助设计协会(ACADIA)发布了本年度的系列学术奖项。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上海数字建造工程技术中心主办、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数字设计与建造团队袁烽教授与Neil Leach客座教授共同主持的“DigitalFUTURES数字未来工作营”,被评选为“2020ACADIA Innovative Academic Program Award of Excellence(2020ACADIA创新学术大奖)”。

组委会评价道:“数字未来工作营已经成为了行业内全球新时代数字设计人才培养与研究的推动者与领导品牌。参与到数字未来系列工作营的建筑学者始终都是走在建筑学术以及研究领域的前沿力量,为世界培养大量新型知识人才。”

ACADIA是由数字化设计的研究人员以及专业人士组成的国际化组织,每年一度的国际会议是全球建筑数字化设计领域难度系数最高的顶峰会议。ACADIA系列奖项于1998年成立,代表着全球同行对获奖者在建筑计算领域的持续贡献和影响的认可。

DigitalFUTURES数字未来工作营是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上海数字建造工程技术中心主办、袁烽教授和Neil Leach客座教授于2011成立的非盈利性全球数字化研究与教育平台。它不仅是数字设计与机器人建造领域的智能革命,也是一种后数字主义时代社会与文化生活现象的全新解读。

在过去的10年间,DigitalFUTRES上海数字未来每年夏天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学者相约同济大学。数字未来组委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知名教育家与建筑师,展开工作营、讲座和其他丰富的系列学术活动,并出版了多本与活动相关的学术著作。

  

正是由于促进数字设计和机器人建造的理论与科学研究,并鼓励国际合作与知识共享的初心,DigitalFUTRES数字未来的关注度与规模都在稳步上涨,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数字活动。

2020年,在数字未来系列活动开启的第10年,上海数字未来工作营转变为DigitalFUTURES World “全周24/7 系列免费线上工作营与论坛”的全球性活动。今年将在3个时区举办71组工作营,目前已经吸引到7100多人报名参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