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档案馆荣获“上海市档案系统先进集体”荣誉

来源:档案馆   时间:2020-06-03  浏览:

日前,2020年全市档案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上海市档案局对近年来全市档案系统工作业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同济大学档案馆被授予“上海市档案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此项评选表彰工作每四年举行一次,我校档案馆已连续两届获此殊荣。

近年来,档案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扎根中国大地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导向,对标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实施方案,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加强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不断提高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校友的能力。

2019年,档案馆在档案文化宣传方面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先后举办了“同济大学服务新中国建设70年主题展”“同济人与港珠澳大桥建设专题展”“同济人在南极专题展”三个大型展览。前两个展览被纳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得到中央指导组的高度评价,赢得了师生校友的广泛赞扬,学校官网、官微及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和转载。同时,依托馆藏资源,通过选取同济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档案馆连续推出了52期 “历史上的这一周”校史推送活动。推送内容图文并茂,从不同视角回顾了同济大学以科教济世、争创一流的办学历程,为师生、校友奉献了一道道传承校园文化、彰显同济精神的文化大餐。

2020年,档案馆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全市档案工作重点任务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健全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效能,全面升级档案服务系统、全方位提升档案信息服务,全面推进我校档案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