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学子在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传承的力量》特别节目中压轴演出

来源:团委 艺术中心   时间:2020-05-20  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承办的第三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之2020年国际护士节特别节目举办。作为压轴节目,我校学生合唱团与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合唱团以“云”合唱的形式共同演绎歌曲《我的祖国》,展现当代学生心系武汉、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我的祖国》歌曲由同济大学团委、艺术中心及华中科技大学团委、艺术学院共同策划策划,来自同济大学7个学院的15名同学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9个学院的13名同学参与录制。以歌献礼,致敬拼搏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据悉,《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是教育部主办的品牌项目,旨在将文化熏陶和实践养成相结合,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以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为代表的各个教育环节。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2020年国际护士节特别节目正式上线,全国大中小学的师生们用歌曲、戏曲、话剧、民乐“云演奏”等艺术形式,致敬医护人员,传递英雄的力量。

活动完整视频链接:http://shareapp.cyol.com/apifile/share/fenxiang.html?v_id=13351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