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4-22  浏览:

4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四平路校区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上海市社会科学家联盟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作题为《认真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辅导报告。陈杰等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两委委员和机关职能部处正职干部在会场参加了集中学习,各基层单位党政正副职干部、机关职能部处副职干部以及全校科级干部通过Zoom平台在线聆听了学习报告。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主持。

 

忻平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当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必要性。他提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处理问题的历史智慧历史经验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治国理政水平和能力,化解国际国内复杂局面的迫切需要。他在报告中深入回顾了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基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具有的重要地位,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作风”,精辟讲述了学习四史所要坚持的党性和科学性原则。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副校长吕培明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吴广明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学习要求。他表示,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作为位处上海的高等学校,更要努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要把学习四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校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在师生心中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