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清明纪念英烈祭扫活动暨第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殷夫班”开班仪式举行

来源:团委、新闻中心   时间:2020-04-04  浏览:

4月3日,同济大学清明纪念英烈祭扫活动暨第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殷夫班”开班仪式在四平路校区学生运动纪念园、学业指导中心及线上会议室同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团委负责人、在校青年代表、第二届殷夫班学员代表及第三届殷夫班全体学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徐建平在致辞中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要求殷夫班学员铭记英雄历史、传承英雄情怀、践行英雄使命,肩负新时代赋予同济青年的重任,让同济精神在祖国需要的每一个时刻、每一个领域、每一寸土地闪光。

在校青年代表齐聚学生运动纪念园,集体默哀并向烈士献花,通过线上会议室远程参与的殷夫班学员一同默哀并向烈士并致敬。线上线下青年共同传承五四精神,缅怀革命英烈。

殷夫班全体学员分组朗诵了《血字》《我们是青年的布尔塞维克》等左联烈士殷夫生前的诗歌作品,共同展示、学习了朱觉、尹景伊、周均时、袁文彬、顾正红等革命英烈的事迹。同时,殷夫班学员们通过线上平台为殷夫烈士献上鲜花,通过网上祭祀寄托哀思、缅怀先烈,提醒自己时刻铭记历史,坚定爱国情怀,用不懈奋斗传承烈士们的理想信念,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期同济青年。

第二届殷夫班班长黄凯琳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勉励第三届殷夫班学院以烈士之名,担当青春使命。

同时,本次活动作为同济大学湖北临时党支部和在鄂临时团支部的线上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邀请同济大学湖北学生第二临时党支部指导老师张桁嘉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带领党员和团员青年们共同参观学生运动纪念园,了解历史,学习英烈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致敬英雄精神。

今年是殷夫烈士诞辰110周年,为纪念殷夫烈士敢为人先、为民族复兴奉献年轻生命的革命精神,校团委将延续前两年取得的佳绩,开办第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殷夫班”。第三届“殷夫班”共有来自全校24个院系的35名学员,覆盖了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不同年级。本届殷夫班信仰坚定、志存高远、视野开阔、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为培养目标,旨在培养一批具有领跑精神的先行者和具有家国情怀的实干者,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突出的综合能力,未来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