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舟共济战疫情,同济后勤以实际行动践行庄重承诺

来源:后勤集团   时间:2020-02-14  浏览:

为守住校园一方平安,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落实学校统一部署,发动全体干部员工投身于校园防疫保卫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后勤人的誓言。

2月6日,在集团班子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分成若干小组,穿梭于宿舍、食堂、教学办公楼宇、宾馆等一线服务场所,逐一发放、张贴《同舟共济战疫情,同济后勤在行动》后勤集团承诺书,向一线员工宣讲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促使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形成后勤全员重视、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用心践行

入校之前量体温,体温正常方上岗

上岗全程戴口罩,沟通交流保距离

自防疫战打响以来,后勤员工积极配合学校统一部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上岗工作机制。一方面,后勤与相关部门横向联动,密切配合,引导员工切实遵守入校、入楼“双保险”体温测量机制,助力学校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另一方面,后勤快速响应,紧急调配,严格施行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向一线倾斜政策,要求员工上岗全程佩戴口罩,与人沟通保持一定距离,确保师生们安安心心在校园内生活,也缓解了员工们的后顾之忧。 

提到戴口罩,师生们一定会关心疫情期间大量的废弃口罩该如何处理?为妥善处置废弃口罩,防止二次污染,共同维护校园美丽,后勤在校内增设了180个专用垃圾桶,用来规范废弃口罩的集中处理。此举在学校的大力倡议下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点赞和支持。 

用情践行

办公场所莫串门,饭前便后勤洗手

勤于消毒多通风,辖区卫生会管好

疫情之下,校园公共环境治理尤为重要。后勤集团结合各级防疫要求和自身实际,制定、落实了《后勤集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消毒预案》,要求集团所有场所管好责任田,严格施行卫生清扫和消毒消杀工作,重点做好“每日两消毒”和“每日勤通风”等主要措施,确保管辖范围内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此外,各场所还张贴、发布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疫宣传资料,号召师生们携手共进,共克时艰,提高自身防疫意识,营造了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校园抗疫环境。

 

用爱践行

师生宿舍严管控,出入登记要把牢

食堂防疫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底线

住宿、餐饮保障是校园防疫的关键环节。面对疫情,后勤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始终将“责任”二字扛在肩上,在原有基础上全面升级了疫情期间的服务保障措施与力度。

住宿服务方面,社区中心严格执行特殊情况提前返校师生进出校门审批制度,对进出宿舍师生进行严格登记和体温监测,全面掌握校内师生信息。宿管阿姨们履职尽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和赞扬。社区还临时调整了铁岭住宿园区管理模式,因时制宜,从开放式师生自主管理转变为“一楼一门卫”封闭式管理,显著提高了园区疫情防控力度,从而确保主要防控措施在全校师生宿舍楼宇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抗“疫”以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后勤集团会务中心管辖的迎宾馆和干训楼被学校临时征用作为居家观察点使用,迎宾馆、干训楼立即启动工作预案,第一时间清退了所有在住散客。本着对师生、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集中观察的安全。迎宾馆、干训楼的班子成员齐心协力主动谋划工作,制定了包括门禁及进出车辆管理、 人员进出与管理、卫生管理、空调管理、餐食管理、生活垃圾管理等全方位的工作方案。

餐饮保障方面, 饮食中心加强员工个人卫生管理,严格执行晨检制度;落实《食品安全法》及餐饮服务各环节索票索证、消毒记录等要求,严禁采购不明来源的食品食材;严格执行加工、售卖、储存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餐具、用具等按疫情防控要求消毒后使用;禁止提供冷荤、凉菜、裱花糕点等食品的制作和销售。在用餐区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提醒和引导师生餐前洗手、佩戴口罩取用餐具和购买餐食,还积极倡导师生错时、分散就餐,防止交叉感染的发生。 

用诚践行

多方筹措保物资,坚守岗位顾大局

共克时艰心连心,同舟共济战疫情

这场疫情猝不及防,随着疫情不断升级,国内防疫物资紧缺现象越发严重。为了保证一线员工在防疫阻击战中粮草不断,后勤班子着眼长远,千方百计拓宽筹措渠道,积极与学校主管部门和相关供货企业沟通,想方设法拓宽采购渠道,做到应筹尽筹。同时,对内建立了节约、科学、有序物资发放机制,全力保障一线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关心关爱各类员工,积极传播正能量,形成合力共抗疫情也是后勤防疫战中的重要工作。在后勤防线,每天有近800名员工不分昼夜坚守岗位,默默筑牢着校园防疫的安全网。有21名后勤人当前正身处湖北省,他们顾大局、识大体,同广大在湖北的师生一样,为此次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了确保防疫期间和开学阶段后勤保障队伍充足、安全、可靠,后勤从1月28日起便启动了外地员工分批返沪和相对集中医学观察工作,目前第一批136名员工正在沪西校区3栋楼宇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他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放弃休假,提前告别家人返回学校,他们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宿管阿姨”“食堂叔叔”,却诠释了后勤人最宝贵的绿叶精神。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一行默默战斗的身影在守护着同济!(后勤集团)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