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附属医院书记院长迎新座谈会,共话同济医科未来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1-21  浏览:

1月20日,学校召开附属医院书记院长2020年迎新座谈会,共话同济医科的未来发展。校领导方守恩、陈杰、伍江、吕培明、顾祥林、冯身洪、雷星晖,校长助理童小华出席。副校长陈义汉主持会议。党办、校办、发展规划部、学科办、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人事处、高等研究院、医院管理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医学与生命科学部、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我校8家附属医院、7家筹建中的附属医院的党政负责人与会,一同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在讲话中表示,重振同济医科,是一代代同济人的梦想。在2020年新年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共同谋划同济医科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附属医院大力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将同舟共济的精神融入各医院的人才培养、临床医疗和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之中,把各医院点上的特色和优势,转化为同济附属医院的整体优势。同时,要在继续推进同济医科与生命科学学科融合、临床与科研融合过程中,更好地弘扬同舟共济的精神。他特别指出,各附属医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团结、凝聚更多力量,有力推动医院各项事业不断获得新发展。

校长陈杰在讲话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医学与生命科学学科接连取得新进展,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济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离不开一流学科的支撑;建设一流的医科,离不开一流医院的支撑。各附属医院为同济大学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学研究、医科研究队伍建设,以及服务社会、造福人类健康提供了重要支撑。学校将制定医科与生命科学学科发展规划,强化特色医科,鼓励医科与学校工科、理科、人文学科,特别是人工智能进行交叉。学校将为医科发展提供更好的空间,为各附属医院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附属口腔医院、附属同济医院、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附属东方医院、附属肺科医院、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附属杨浦医院、附属养志康复医院,以及附属皮肤病医院(筹)、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附属普陀人民医院(筹)、附属康复医院(筹)、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筹)、附属天佑医院(筹)、附属脑科医院(筹)党政负责人介绍了各医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新的成绩,及整体发展现状,对医院未来发展提出设想。他们对大学给予附属医院的强有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高质量继续做好医院的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为同济医科复兴梦想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黄艾娇    图/江平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