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张桁嘉当选“2019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1-17  浏览:

1月17日,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组织开展的“2019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此次评选出年度人物10名,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桁嘉名列其中。

张桁嘉,出生于 1992年10月,现任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12年来,他深情坚守中共一大会址,讲解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百余次,培养23名学生党史讲解员,与学生一道为超过700批次、近30000名高校师生和全国游客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解放日报》头版曾以《在青春岁月讲解你,让信仰传承接力》为题报道他“在党的诞生地诠释初心”,称他“让信仰火炬薪火相传”。他带领学生走入革命老区贵州赤水,围绕“乡村振兴”和“交通强国”战略,开展“百里十乡”农村公路安全振兴调研,完成《同路“济”承贵州情,交通铺筑中国梦》交通调研实践项目,荣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一等奖,被《中国交通报》评价为“打造了乡村公路安全振兴的样本”。他接过所在学院爱心支教15年的接力棒,带领学生为赤水学生打开心灵之窗,联系社会爱心人士设立“赤水尚德”奖助学金,为当地千余名学子提供近30万元资助。他坚持“书信育人”,通过信件和日常交流了解学生需求,为学生建立个性化成长档案,为学生解惑引路,书写186封共计10万余字书信,推进全过程育人。

张桁嘉(左一)在“红色的足迹 行走的伟业”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巡展开幕式上作讲解。

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张桁嘉(左三)与学生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张桁嘉为学生写下的一封封书信

“我将坚守高校辅导员的神圣岗位,传初心、担使命,坚持做守护梦想的引路人。”张桁嘉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