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第二期时代新人研习营开营

来源:团委   时间:2020-01-13  浏览:

1月11日,同济大学第二期时代新人研习营开营仪式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举行。校学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0余名校院两级学生骨干组成的第二期时代新人研习营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学研工部负责人对第二期时代新人研习营开营表示祝贺,她指出,伟大事业号召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研习营学员把人生理想融入祖国发展之中,勇于创新、锐意进取,脚踏实地、补足短板,以“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同济精神投入到时代复兴的伟业之中。

开营仪式上,各小组代表结合所领取到的主题字进行了演绎阐述,联袂献上了诗朗诵《青年》。此次研习营总结提升上一期举办经验,力求创立新形式做好我校青年学子深度培养,在主题任务设计上别出心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发展教育的重要论述为纲,提炼成长成才的关键字,并结合传统文化丰富内涵进行表达。学员们将在整个活动参与过程中不断“解锁”获得新字词模块,最终在领取到的主题画板上进行创意呈现并完成主线任务。

团委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时代新人研习营的培养理念、活动日程等内容。同济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顾晓强教授以“何来何从—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同济人”为主题开展了交流讲座。

据悉,同济大学时代新人研习营人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以先锋论坛、校友交流、思维拓展、社会实践为培养内容,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创新思维的同济青年。未来5天,200余名来自校院两级的学生骨干将在上海、湖州两地参与企业参观、专家讲座、实地调研、素质拓展等十余场学习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