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1-04  浏览:

1月3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到我校,调研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双一流”建设情况。一同前来调研的有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徐艳国、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等,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我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陪同调研。

翁铁慧一行首先来到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了解我校牵头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的最新进展,以及我校在深海钻探、深海下潜方面开展的前沿科研工作及创新成果,并与汪品先院士亲切交谈。

随后,调研座谈会举行,方守恩主持会议,陈杰作了题为《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的报告,介绍了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一流党建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出席座谈会的还有伍江、吴志强、徐建平、吴广明、方平、冯身洪、雷星晖等校领导,以及党办、校办、宣传部、发展规划部、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等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人。

翁铁慧表示,看到同济大学在思政工作和“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成绩,感到振奋。希望同济大学一如既往地持续抓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三全育人”工作,以及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继续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探索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政策和机制,加快推进大学、学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累有益经验;瞄准国际科学前沿,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在争创“双一流”进程中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翁铁慧还在我校主持召开了上海市高校研究生教育座谈会。我校校长陈杰、副校长雷星晖等参加了座谈交流。(文/黄艾娇    图/江平   视频/李华、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