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翁祖亮、杭迎伟一行视察人工智能餐饮原型实验室

来源: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   时间:2020-01-03  浏览:

近日,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等一行来到位于张江人工智能岛、我校牵头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科学中心”),重点视察了刚刚建成的人工智能餐饮原型实验室。我校校长陈杰、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等陪同视察。

人工智能餐饮原型实验室为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下设的实验室,由科学中心和张江集团联合共建,是科学中心在人工智能前沿理论和技术研究攻关成果的集成示范场所。

翁祖亮一行在实验室体验了人脸识别、智能自助点餐、机器人调酒、机器人送餐、沉浸式包间、扫脸支付等智能化的餐饮流程。翁祖亮对人工智能餐饮原型实验室的建设和目前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希望实验室今后继续紧扣餐厅主题,增加餐厅文化元素,增强交互体验。

人工智能餐饮原型实验室不仅拥有传统的“餐厅”概念,还是一个集人工智能研究为一体的实验室,集中展示了数字孪生系统、餐厅热力统计、人工智能作诗等智能模块。今后还将继续升级开发,迭代更新,展示最新最前沿的的人工智能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