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聚智汇力,共谋发展

​40余位同济大学校友企业家走进静安区

来源:校友会、新闻中心   时间:2019-12-30  浏览:

12月26日下午,受静安区委区政府邀请,我校组织邀请了40余位校友企业家共同参与了“同济校友进静安”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副校长雷星晖,中共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勇出席座谈会。中共静安区委副书记黄红主持座谈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副区长张军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于勇从产业体系、功能布局、政务服务、发展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静安区的区情区况,为同济校友讲述了一场生动的“静安故事”。

上海国际集团总裁刘信义、华建集团总裁张桦、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王佐林、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创始院长何万篷等数位校友企业家纷纷在交流环节踊跃发言,分享自己与静安的故事,畅谈自己对静安建设发展的感想与建议。

方守恩表示,同济大学与静安区渊源深厚,早在2014年静安区与同济大学就签订了战略合作及协议,多年来区校合作十分紧密。我校附属口腔医院、第十人民医院、七一中学等附属机构也均落地在静安区。同济将进一步深化与静安区的合作,面对静安区的新一轮发展,同济将发挥学科优势,让教授们和校友们一展所长,共同参与静安区的发展和建设。

陆晓栋表示,希望同济校友可以为静安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智慧,静安区也将全力做好金牌“店小二”“楼小二”,真诚欢迎同济校友来静安区发展,静安区将为同济校友企业来静安发展创造更优越的环境。

座谈会前,同济的校友企业家一行先后考察了静安区的城市更新项目——张园、静安国际中心、静安新业坊园区、大宁商务中心等多处重点楼宇载体和园区,对静安区的经济发展、产业布局、城区环境等有了更深切、更直观的认识。

我校校友会本次与静安区合作开展“同济校友进静安”活动,是我校开拓校地合作新模式上开创的一次全新的探索。校友会为服务校友事业发展,先后推动成立了同济校友基金和同济校友产业创新联盟,并持续组织一系列校友产业合作交流活动,促进学校、校友企业、地方政府之间的产学研合作。通过本次活动,同济校友们感到了静安区委区政府在推动产业能级提升、保障高质量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智慧城市管理等方面所做的付出和努力,这是同济大学与静安区共建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将共同为谱写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