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2-25  浏览:

12月24日,学校举行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陈杰等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党口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师生党员代表出席评议会。

会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汽车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口腔医(学)院、机关、后勤集团、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附属同济医院、图书馆、嘉定校区、外国语学院等15个学校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从2019年度党建工作、查摆剖析存在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及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二级党组织向学校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校党委常委结合自己联系或分管单位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二级党组织如何有效发挥单位内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促进学科发展,以及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方守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述职评议考核,查找问题、积累经验、落实整改,促进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从而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方守恩表示,今年学校以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为契机,切实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显著,今年学校的党建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新的一年,学校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用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推动学校发展;切实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党员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不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内涵,为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文/黄艾娇   图/周游   视频/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