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两支代表队获第二届沪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12-16  浏览:

12月6日至7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海军军医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上海市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长海医院临床教学中心举办。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四所院校的18家附属医院的26支参赛队伍、104名参赛选手参加,同济大学共有5支代表队出征,厚积薄发,捧回10项大奖。

 

本届比赛由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秦再生教授出任总裁判长,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迟宝荣教授和上海健康医学院蔡巧玲教授担任仲裁及督导专家。赛程安排紧密,由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部分组成,初赛为多站式,共九站包括9项操作和9项答题,初赛结束成绩前十的队伍参加半决赛。半决赛为赛道式,每条赛道设有3站,半决赛结束成绩前四的队伍参加决赛。决赛设“抢答站”和“综合站”,“抢答站”着重考察基本临床判断能力,“综合站”偏重体现临床决策能力、团队合作、临床思维等综合能力。

     第一天比赛中,同济大学5支代表队稳定发挥,均进入前12名,其中4支队伍进入半决赛。第二天的比赛中,第十人民医院2队和同济医院队杀进决赛,并最终双双获得一等奖。第十人民医院1队和杨浦医院队获二等奖,东方医院队获三等奖,另获单项奖5项。

同济大学本科生院积极推进实践教学改革,促进学科竞赛发展。同济大学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围绕卓越医师培养目标,高度重视临床实践教学,全面提高医学生临床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10月底“同济大学医学院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校内赛后,各附属医院针对获胜的5支队伍开展二轮培训,医学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搭建平台,定期组织综合模拟。在同济大学本科生院的支持和医学院的高度重视下,学生们刻苦训练,临床老师悉心教导,教学管理部门通力配合,团结一心取得良好成绩。

       

全市范围内的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今年是第二届,去年首届由同济大学承办,得到了同济大学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市教委希望以此项竞赛为各校师生学习交流搭建平台,并藉由这个平台加强医学生临床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人文关怀精神的培养,促进上海乃至全国高等医学教育的发展,为“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的实现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医学专业技术人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