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中共志丹县委员会与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签约共建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19-12-12  浏览:

日前,中共志丹县委员会与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共建签约仪式在旭日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中共志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刘志丹干部学院院长屈永峰,刘志丹干部学院副院长王亮,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我校音乐与表演系主任李巍教授,原创歌剧《志丹,志丹》的创作和表演师生团队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屈永峰介绍了志丹县的县情县貌以及刘志丹干部学院的建设情况,提出双方文化教育资源优势突出、高度互补,合作意义重大。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徐建平表示,同济大学曾经成功上演校园版红色歌剧《江姐》、原创舞台剧《同舟共济》《遍地英豪》等,学校打造的红色艺术季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此次双方签署共建,也是创新一种更好的合作模式来更好地开展“三全育人”工作。

双方签署了《中共志丹县委员会与中共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委员会共建协议》。协议内容主要涉及强化人才培养、传承红色文化教育培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几个方面。此次协议的签订是我校加强红色文化教育、拓展艺术学科实践平台的重要举措,也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培养优秀人才。

双方就两院共建、人才培养、实践合作等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据悉,在我校开展的情景教学课《刘志丹故事会》由刘志丹干部学院精心打造,选取了刘志丹革命生涯中的8个感人故事,全景展示了一个出身书香、投笔从戎的军人刘志丹,百折不挠、英勇善战的将军刘志丹,顾全大局、热爱群众的领袖刘志丹,有血有肉、忠心赤胆的英雄刘志丹形象,演出时收获了我校师生的广泛认可。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