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法国驻沪总领事纪博伟先生来访

来源:外事办   时间:2019-12-06  浏览:

122日上午,法国驻沪总领事纪博伟(Benoît Guidée)先生、教育领事夏睿思(Fabien CHAREIX)先生、教育副领事刘乐女士一行3人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会见了纪博伟一行。副校长江波出席座谈会。

https://www.tongji.edu.cn:8443/_vsl/9B2B5F2041169C7A8323476B9A2602EB/C76B4FB6/13D1E

方守恩对纪博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法国驻沪总领馆长期以来对同济大学对法合作交流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同济大学与法国已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全校几乎所有专业学院都参与了对法合作交流,模式多样,成果丰硕。希望未来在法国驻沪总领馆的支持下,可以与法国合作伙伴进一步推进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开发更多的创新型模式和项目,继续为同济大学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校企合作做出贡献。方守恩表示,在“中法关系行动计划”的框架下,同济愿意充分发挥本校的学科特点,在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文化遗产保护、智慧交通等领域与法国机构开展合作与交流。

纪博伟对方守恩和江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同济在对法合作上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他表示,同济大学的对法合作是中法合作的一个典范,法国驻沪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同济与法国开展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合作项目,双方可以继续探讨如何更好地结合同济对法、对欧合作优势,开展和实现更多的创新计划。

江波向纪博伟一行介绍了同济大学对法合作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国际合作战略。

https://www.tongji.edu.cn:8443/_vsl/92DBC870018FDDFEB74EE86D4BF12CA6/9A432DB9/10ECE

纪博伟一行先后访问了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访问期间,中国科学院郑时龄院士、常青院士以及学院代表分别就学院概况、中法教学科研情况、未来中法合作重点项目等向总领事一行进行了介绍。

https://www.tongji.edu.cn:8443/_vsl/B1E8A7546484B65CEA8E35FC2E9C8069/2E4BEC14/14A67

纪博伟先生自20199月起担任法国驻上海总领事,同济大学为其访问的中国高校首站。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