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代表团来访商谈共建双博士项目

来源:外事办   时间:2019-12-02  浏览:

1128日上午,由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国家外专局高端专家Robert Coelen带队,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同济大学,商谈两校共建双博士项目事宜。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参加会谈,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院和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与来访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波在会谈中就同济大学的历史和“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就,特别是政治学科和教育学科近年来取得的进步进行了介绍,欢迎格罗宁根大学在双博士项目方面与上述两个学科开展合作。研究生院副院长章小清、留学生办公室主任禹昱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双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留学生资助与管理情况。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外事助理钟振明、高等教育研究所钟之阳博士展示了政治学科和高等教育学科的教学科研及未来规划。

格罗宁根大学Fryslân校区院长Andrej Zwtter、格罗宁根大学研究生院院长Caspar van den Berg和格罗宁根大学教育国际化研究中心主任Robert Coelen等先后介绍了格罗宁根大学Fryslân校区、格罗宁根大学双博士项目建设和格罗宁根大学教育国际化专业的发展情况,期待两校可以在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与会双方代表就两校之间未来合作的方向进行了热烈而深入探讨,初步确定将推动签署两校之间的合作协议,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双博士学位、共同科研、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实际合作。

    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创建于1614年,在2019—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14位,在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全球第73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